close

IMG_1384  

 

常常很多人私訊問我的問題,不外乎自我介紹或履歷怎麼寫,再來就是英文面試該如何準備了。因此,我今天就一次幫大家解惑,省得我一一回答(哈我是小懶鬼)

P.S.履歷可參考{考前必備書單part 2}用抄的學英文履歷 

自我介紹之後再特別發一篇文唷~

 

IMG_1385  

這本書我是在長榮初試後準備英語面試時在誠品閒晃找到滴。我之所以會買它是因為,一本抵三本,除了詳細的面試Q&A外,還附有面試前該如何準備和面試時的禮儀,及面試結束後感謝函和面試範例。

 

以下是書的目錄提供參考。
我是覺得是否買一本書要從目次來決定,適合了再下手也不遲。

 

IMG_1387  

IMG_1388IMG_1389IMG_1390IMG_1391  

 

面試問題共分十四個大類,各類再細分成十幾個面試時必問到的問題。
這本書並非特定針對空姐面試而設計,但是英文面試八九不離時一定會出現的問題裡面都有,你只能全部準備、見招拆招。

 

再來要講到我是怎麼使用本書。

在這之前我有自行上網抓了歷年空姐面試題庫,東拼西湊加上自己認為會被問到的問題,全部打到word裡面竟多達五百題!期間碰到的困難是,我不曉得這樣回答是否投面試官所好,或是雖然我以中文回答了問題,但碰到要轉成英文時,無法用比較正式的用語轉述。最後只做了五十幾題就前功盡棄、、、

後來我在快要面試前,索性就放棄題庫只用這本書,把該如何回答的重點抓個大概的方向,這樣就算被問到任何沒準備到的問題,都能泰然自若的以正確的答案臨場反應。

我會從每一問題的範例中用藍筆圈出生字和面試時會用到的單字。(比如:口語的方式說「我學習能力很強」是learn fast,面試時用quick learner會比learn fast來的專業,雖然兩者都通,但前者會比後者讓人覺得你英文程度好)

再來就是把一些我自認不錯的句子,面試時可以引經據典的用鉛筆刮弧起來。像是I'm confident that I can be a valuable member of your operations team.我非常有自信成為貴公司經營團隊中一名有價值的成員。這麼棒的句子,你不需要自己中翻英翻出個文法奇怪的句子,直接將這些完美的句子背起來找機會套用,專業程度馬上超越其他人!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觀摩範例是怎麼回答,在空白處或自己找一張紙練習寫成自己的版本。你可以用代換字的方式更改,例如問題是你的優點在哪裡,只要將優點改成你的,前後句子簡略修改就可以了。或者你只參考大方向,用自己的方式回答。

如果不習慣直接用英文回答,可以先用中文把重點想要表達的意思記下來,切記不要直接用google中翻英!文法是中文的英文雖然面試官聽得懂,但是外國人可很難理解,以後上機要面對的也是外國人,所以搂~還是腳踏實地一點,翻翻看書裡面有沒有類似的句子直接套用,抑或上網直接鍵入問題找外國人如何回答,也可以把你記下來的中文以單字的單位找出英文,再以正規的語法翻。我自己是上面三種方式都有用,看個人習慣。

在每個問題後面都有附相關問題,有些是完全一模一樣的問題只是換種說法,有的則是類似題。我覺得多準備以備不時之需比臨時抱佛腳只準備歷年題庫和一種問題和回答方式來的好。

 

IMG_1386  

 

不管是哪一題,站在面試官的角度想,你希望聽到甚麼樣的答案?
當然是如實呈現你這個人,畢竟面試就是要看你這個人是否勝任這份工作。
除此之外,還要給人「你不選我會後悔,我是萬中選一最特別」的印象。
想想看面試官一天要面試多少人,如果你的答案跟大家一樣,該慶幸的是你至少是在平均之中,更該擔心的是,你毫無特色很難脫穎而出。我發現這是很多人的通病,很怕自己太與眾不同而選擇像群體靠攏,但是要記住一點,這是面試而不是生產作業的標準流程,如果大家都是一個樣,那勝利最終是會落在那些敢於表現自己,將自己用最適合、最亮眼奪目的包裝把自己推銷出去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面試 空姐 面試技巧
    全站熱搜

    ViV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