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22_2322953  

 

聽說這連續兩個禮拜是小綠綠今年第二次招募空服!

 

想當初我也是其中一員,從一大早睡眼惺忪等到面試完都要下午快餓死了

 

 

( 面試文請參考--->{面試經驗分享} 長榮面試 part 1  {面試經驗分享} 長榮面試 part 2 )

                

 

昨天剛好有人問我面試該要特別注意哪些小細節,

讓我想到了郭台銘收錄在它語錄裡的這句英文諺語:「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魔鬼都藏在細節裡。」

指的是,計畫中經常被忽略的小事,很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後果,例如失敗。

很多事情的成敗,當你靜下心來仔細觀察會發現,造成某種結果的原因不是唯一。

當你只把焦點放在大方向上,卻忽略身旁隱藏的微小訊息時,反而會因為一時大意而迷失方向或窒礙難行。

 

 

 

面試也是一樣,很多人只把重點擺在自傳跟履歷寫的漂不漂亮、自我介紹能不能背熟、面試時要怎麼回答、妝髮儀態有沒有符合規定等。

從一進考場就自己開始唸唸有詞的背起自我介紹,化妝鏡不離手的補妝和整理儀容,在最後進去面試前的緊要關頭猛k面試題庫。

雖然這些都真的很重要不容小覷,但我覺得這都該是在來的路上或更之前就該準備妥當,在一進面試會場時就停止做的事情。

都到這一刻了才在臨陣磨槍其實沒有太大用處,還不如把這時間拿來注意一些有幫助的小細節上。

 

 

 

說了那麼多,到底哪些才是該注意的小細節呢?

 

 

 

1. 到面試會場後,任何會動的都請跟他打招呼。不要管他是誰,是什麼身分,只要是個「人」都請禮貌的點頭問候一下。

 

2. 「請、不好意思、謝謝」 隨時掛嘴邊。雖然真的很假掰,其實你平常都是三字經掛嘴邊,但面試這段時間就請耐心的保持最佳狀態啦!

 

3. 搭電梯、進門、排隊等等時,請多禮讓其他面試者或內部工作人員。畢竟服務業是很看重「善解人意」這部份的唷!

 

4. 不要因為沒人在看或等待時很疲倦就懶得笑。微笑是最有殺傷力的面試武器啊!別只把它當面具一樣戴著,很容易穿幫。

 

5. 通常一次進去面試不只一個,還沒輪到你時,不要就發呆或自己在心裡背稿,別人在發言也請以尊重的態度傾聽。

 

6. 輪到自己時請無時不刻以眼神接觸、親切微笑面對考官。

 

7. 回答問題時不要用平常習慣的口語,例如:然後、就是、所以等。

 

8. 不要把其他面試者當敵人,多互動結交朋友,或許未來是你的同事也不一定。

 

9. 要整理儀容請去廁所,在別人面前永遠保持最佳的一面直到走出面試會場。

 

10. 展現出「你不選我是你的損失」的自信,如果連自己都對能不能考上沒有信心了,那更何況面試官呢?但切記不是過度膨脹、目中無人唷!

 

 

預祝要面試的你們都能成為空中女超人唷

 

arrow
arrow

    ViV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