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張到現在 好像都還沒跟你們分享一下我的準備過程 這樣很像太不夠意思了(雖然才開沒多久哈哈)
那就趁現在剛好看完王子的約會閒閒沒歹誌 心血來潮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閱讀清單吧 



記得從寒假前投出我的履歷後 我就開始瘋狂的上網找如何成為空服員的相關資料 
包括空姐真正的工作內容和待遇 各間航空公司的比較 前輩們面試心得題庫分享 最有名考空服一定會知道的飛喵喵討論版 和上博客來找看看有沒有任何跟考空服有關的可用書

雖然現在網路這麼發達 想要查甚麼幾乎只要鍵入正確的關鍵字都可以找到任何想要的資料 
但你可以說我就是很"龜毛"和"古板" 
我認為要獲得知識還是要從翻閱書本而來
因為我無法長時期盯著螢幕一直看 同時也是不想讓我近視更惡化(玩candy crush已經很傷了...)
況且我喜歡聞書的味道(變態!?) 也喜歡閒來無事搭車或等人時拿出來看(假氣質!?) 
如果是從網路找的還要印出來太麻煩囉(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啦)
所以每次只要一有想要學甚麼的念頭 第一個就是去網路書局click click

第一本找到的就是照片裡這本
 
 
556734_10200900310456542_858101261_n  


<<空服員應試英文>>

(請忽略旁邊的公主系列貼紙=.. ="哈哈對啦我就是幼稚)

這應該是考空服地勤都會人手一本的"菊花寶典"(因為我都上廁所看...) 且有附MP3光碟
後來去面試時跟有去補習的其他女生聊天發現很像大家都有買

基本上裡面大致分為: 英語面試, 筆試, 英文廣播詞, 自傳&履歷, 航空實用單字例句, Q&A 這六個章節

我個人是覺得這本可以主要拿來做筆試和英文廣播詞練習

筆試特別注意適職測驗 英文筆試其實跟多益差不多就不用太緊張 而且長榮今年也沒考XD 但適職測驗我發現很多人不會掰或不知道會問甚麼 就會在考試時後腦筋一片空白 所以試前了解一下我認為是比較好 

廣播詞可以中英對照練 如果台語很"練鄧"的話也可以順便一起練啦 但通常面試是都不會考這麼長的廣播詞而是考在機上與乘客的互動用語比較多

後面附錄的Q&A其實網路上都可以找到更詳細的資料和更完整的最新資訊

航空單字雖然我沒看完 但基本上有讓我學會行李架是compartment 廚房是galley等等 其實有些蠻基本的 但還是認真把它讀完會比較保險 例句好像還好沒很實用ㄟ 比較著重在地勤的部分 空服員的都很簡單 可以依自己程度去斟酌

至於英語面試自傳和履歷的部分 我還有再買其它專門的做補充 因為我覺得它裡面內容不是很夠 也沒寫得比較好(別打我...一點淺見) 就參考參考就好囉

之後還會在陸陸續續跟你們介紹這些我的"軍師"們
一次一本 才不會有讀不完的港節哈哈 我是不是很貼心啊 >w<

自從臉書問世後 好像就沒打過網誌了 有種重溫無名的懷舊fu

  但是打分享文真的好難喔(ˊ-ˋ) 我累累了 容我先退下去看電影吧各位哈哈 希望有幫助到唷

敬請期待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