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十二月我投出了我朝著夢想前進的第一份履歷
接下來的寒假我可是過的一點也不愜意
因為我知道這將會是我最後一個悠哉的學生時期寒假
也是我最後一個拿紅包的過年了=(

應該很多人會想 我怎麼沒先讀研究所 邊讀邊找工作哩?
我沒有選擇繼續讀研究所有兩個原因
第一 我自己本身就有讀書習慣 上學對我來說只是一種激勵自己不要怠惰的方式 卻不是獲取知識的唯一管道 況且學校的制式教育也不能帶給我學習的快樂和自主的學習
第二 我好愛錢好想快點賺錢(標準愛花錢的錢奴) 也不想繼續花爸媽的錢 我覺得畢業不一定就得要讀研究所才有出息才找得到工作 那是每個人不同的人生規劃 而且如果能邊工作邊進修 拿自己的錢去選擇要不要讀 你會讀得更開心更認真 因為花得是自己的血汗錢

所以這個寒假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有沒有工作就靠這一個月的時間準備了!!!

之前只要一遇到寒暑假我通常都是狂睡猛睡
早上都中午才起床下午又莫名的累又睡個兩小時午覺犒賞自己==
今年寒假我好乖 早上就起來看西文 本來想說五月要去考個DELE檢定考 讓自己面試時加分 怕面試官不相信我西文程度
但後來還是打消念頭 因為準備面試都來不及了 且好像根本也不會有太大的幫助 所以就算了哈哈
不過寒假晚上我都有逼自己做去網路上拼拼湊湊找到的幾百題面試題 一天做個五題 中英文都打 這樣雙向思考才不會臨場反應不佳
在面試前大概有完成30~50題吧>3<實在是太多題了 可幸好面試根本沒問到那些 我覺得反而平常心去面試就好 除非英文沒辦法反應這麼快直接回答

除此之外我在找資料的過程中搜尋空姐相關電影
找到這片<view from the top>
 
 
view_from_the_top  
 
 

完全激起我的士氣和消除我每天晚上輾轉難眠的緊張感(不知道為什麼我是那時候超緊張每晚都失眠 但隨著時間越靠近面試卻反而有死到臨頭的勇氣和自信)

故事是在講一個small town girl離開不幸的家庭 在被男友拋棄後的一個機緣下 找到了自己的夢想 決定成為一名空姐 其間追尋夢想的過程 並從中領悟出她真正想要的是甚麼

其實就是一個很好萊屋麻雀飛上枝頭皆大歡喜式的電影
不過它卻給了我" nothing is impossible "的信心
和成為一名空姐該要有的決心和毅力
看完心情好多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都沒有再焦慮而失眠
(真的超好哄XDDD)

By the way女主角是演鋼鐵人的葛妮絲派特蘿

 



如果你現在還在徬徨或不知所措
建議你看這片或其它與空姐相關的電影書籍
真的能達到放鬆和激勵的效果唷y^v^y

然後就是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睡眠要充足 作息要正常 這樣才能容光煥發的去面試
呈現給面試官們一個百分之百最棒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