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10    

 

終於在初試的一個月後收到複試通知啦!!!

 

在此特別提醒大家,初試複試體檢這三次通知信上的面試編號是完全不一樣的喔>"<本人我就是傻傻差點以為是照舊初試編號差點跑錯天.....幸好在面試得前幾天去印通知發現不對勁,才在千鈞一髮之際趕忙把4/29的課給請好。因為複試不像初試,都在假日的那兩天統一面試完,而是分成不同的六天平日考。

 

我的編號這次是40號(聽說應屆畢業生都會排前面@@!?),是第一天的第一梯 6=..= 超級無敵霹靂早的八點.....預估搭車一小時,所以我不到六點就起來整裝待發了哭哭。

 

這次沒有像初試那麼得膽戰心驚,至少心裡已經有底自己有後路不怕沒上,但其實也沒好到哪兒去。每次只要一進到那棟綠綠的建築裡,在大家鴉雀無聲的氣氛下,還是不由自主的跟著大家的腳步瘋狂補妝和努力喬裝氣質貌哈哈XD 

 

一開始也是在最頂樓的大禮堂等候去不同樓層面試。在等待的期間會跟你確認寄去的履歷和資料是否有誤或漏寫,同時收回信中叮囑要帶的貼回郵的A4信封。好巧不巧我的丟三落四病居然今天發作,居然有帶信封沒貼郵票(無言加腿軟)。本來想說跟工作人員買(糗),但身上也剛好只有大鈔。最後也只能硬著頭皮跟工作人員說我沒帶,然後直接交出去。附近好心的女生還說有多帶郵票要給我,可我還真不好意思拿去前面婀啊~後來去前面確認資料時,看到工作檯上有一大包郵票瞬間鬆了一口氣加心理OS省了郵票錢XP

 

接下來就是靜候"佳音",等著被分配去不同層面試英文和中文搂~我們這組是先被分配去2樓考英文,進去後有兩個考官一男一女。女生蠻親切的,但問得比較多;男生目測應該是個三十歲不到的飛官長的蠻帥的>///<,而且輪到我的時候幾乎都是他在問我(咦?該不會對我...) 面試都是從你履歷上面的資料來問,幾乎都是著重在關於學校、打工的經驗和機上應變狀況。大致上有這幾題:

1. 你有打過甚麼功嗎?
2. 你打工經驗中最難忘的是甚麼?
3. 你如何服務客人讓客人滿意?
4. 如果飛機上有酒醉客人鬧事/小嬰兒哭鬧不止你該怎麼辦?
5. 為什麼選擇長榮航空而不是其他航空?
6. 當上空姐後對未來的規劃?

我每次面試剛好都很幸運的是倒數或最後一個,這次也不例外是最後一個。當第前兩個的壓力真的蠻大的,我發現她們太緊張,沒有聽清楚考官問的重點。比如考官問她打工的難忘經驗,她卻一直在講她怎麼服務讓客人很滿意@@。其實大家去面試的時候要多觀察考官的臉,大概就可以知道自己回答的是不是他們想問出的答案。不要埋頭一直講了一大堆,但都沒講到重點,反而一直迂迴打轉、雞同鴨講。再來一個我看到的問題就是不流利和結結巴巴。其實考官也都是台灣人,不需要一直想很艱澀難懂的英文單字,只要文法不要錯的太誇張,他們都可以接受,也都聽得懂你想表達的意思。所以寧願用簡單的單字流利的回答,也不要急著用面試專用、自己不熟的英文唷。其實題目都不難,平心靜氣的用平常跟朋友聊天的方式順順的給它講出來就八九不離十嚕!還記得帥飛官問我上面第五題時,我下意識就回答:「因為長榮有可愛的Hello Kitty飛機,我超喜歡Kitty的!(表情要非常真誠) 如果能在上面服務,並且吃到客人剩下多的Kitty飛機餐一定很幸福~~~我在新聞上有看到飛機餐展上,就屬長榮的Kitty餐最特別,還有Kitty臉月餅>///<」講到我都覺得不好意思,其實我根本就不喜歡Hello Kitty哈哈哈哈哈,但突然也想不到怎麼回答,所以就"演"一下蒙混過去,反而他們笑得超開心的。大成功!訣竅就是你要很會掰,表情也要到位,不然一下就會被拆穿識破,甚至被刁難=P

 

考完之後又回到大禮堂,這次是無敵漫長的等候,等到我都想唱韋禮安的"慢慢等"。一早起來的精力旺盛,在快接近中午的這時段,完全像洩了氣的皮球攤在坐位上,眼巴巴的看著一組組都下去面試,只剩我們變成最後一組去考中文。面試是在十樓,一間正對內勤辦公室的會議室。要忍受每個職員經過,都要點頭微笑和被無限次觀看的窘境>''<進去前工作人員會提醒要準備自我介紹,本來想說這不是早該準備好的嗎?結果還真的有人等待時才開始想.....過了十幾分鐘後進去準備迎接最後一關的面試,考官有五個,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三男兩女。主要由一個女生發問,其他附和或追問。其中一個面試官重頭到尾都沒低頭看過履歷資料,只是一直盯著我們臉看,我想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面相師吧,在查看你是否有墜機臉ˊ_>ˋ。中文面試的氣氛比較沒像英文那麼緊張,考官都很親切隨和,想到甚麼就問甚麼,也跟面試英文時問的問題大同小異,我們這組都很沉著鎮定表現很好。比較要注意的是考官會問你為什麼你在履歷上寫自己有這些缺點和如何克服。我前面那個女生寫自己容易緊張,但面試回答時都很流暢,雖然講得比較慢,但考官也稱讚說看不出來緊張。所以最好在寫下你缺點的時候想清楚該怎麼應對,才不會露餡喔。

 

總而言之,我覺得面試國內航空比國外航空還來的緊張>"<不知道為什麼,就連複試英文講的都沒像在外商一天打通關的全英文面試那樣溜。但最後還是順利的GET第二次勝利♥ 也許是我有不怕輸的勇氣和自信吧,很幸運的一路走來都沒有挫折。

 

 


希望你們也能跟我一樣唷
把好運通通分給你們~muah muah muah(飛吻)

arrow
arrow

    ViV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