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胸小太妹照居然沒被刷掉 實在老天保佑@@  

2013/03/30初試

沒錯!你沒看錯!我居然用這張順利拿到初試的資格入場卷=..=
真的很難以置信到看到信的那刻馬上從椅子上跳起來
因為沒經驗又以為投履歷也是先搶先贏名額有限(又不是排福袋...冏)
結果在投出後,才發現大家都是投穿正式套裝的證件照...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有幸能參加這次初試,我完全抱持著感激的心和批批ㄘㄨㄚˋ的心情赴約

我編號是0663,面試時間是第一天的第二梯次8:40,地點當然就是位於桃園蘆竹鄉的長榮公司總部(非常顯眼的整棟綠色小山)

我不喜歡遲到看起來很匆忙的落魄樣,也深怕我胡塗的個性會害我跑錯地點,所以為了避免一大堆可能出現的突發狀況,我5點就起來化妝準備

。6:30多就坐上火車,7點到桃園車站後直接轉搭小黃,到大門口也才不到7:30,早到第一批的人都還沒開始進去。但至少讓我放下一顆心,先到對面的摩斯整理儀容和坐著好好平復一下趕場的氣喘吁吁。

報到地點是在整棟建築的最高樓,記得沒錯的話好像是13樓吧!?一個集會的大禮堂,在就定位前要先到前面的長條桌報到核對資料(身分證、信件影本)和領號碼牌貼在胸前。

接下來就是等候被call out去排隊下樓唸廣播詞,以五個人為一組,進去後先抽唸一小段(真的很短不用緊張)的英文文章和抽唸一句台語的機上廣播或用語。我自認英文唸得還算有外國腔,但台語真的就是很門外漢唸得超卡,可還是得硬著頭皮唸完,還不忘保持微笑和在結束時說謝謝跟深深鞠躬(超假掰)。出來後就是最殘酷的時刻,五個人在門外一起等候消息,那五分鐘真是有史以來最長的五分鐘,我自己其實也不太確定會不會被發俗稱的半張紙,就是所謂的銘謝惠顧紙條,因為大家台語都唸好順喔=..=偏偏都是台灣人,怎麼我唸起來就好像外勞講中文。門開了!我發現工作人員姊姊好像拿了一疊半張紙@口@"不會吧...我居然一大早大老遠趕過來,在第一關就要被關門放狗趕回家了(>m<")奇蹟又再度發生了!原來我的那半張紙是摺成一半的筆試通知單,是告訴我下午3:30還可以回來再闖關的免死金牌。我們這組是五取一,我就是那幸運的唯一,隱形小翅膀都要帶我飛上天了~

拿到通知書後馬上三步併作兩步,下樓集合填簡單的表格問卷,不外乎就是問你有沒有疾病、是否有酗酒嗑藥等問題(就算有也會回答沒有==)。寫完後又是一次等待call out去量身高體重和進去一個小房間測臂力和平衡感。進去拖鞋後,先讓你將一個(我自認還頗重)的行李箱搬上跟飛機上行李櫃高度差不多的櫃子上。再來就是要你站著眼睛閉上雙手在前面平舉,看你會不會頭暈或跌倒。最後檢查你有無明顯的刺青或疤痕。我手臂上有毛囊角化,就是遠看有一點點紅紅的,若去摳它會有像粉刺的東西被擠出來,雖然不明顯,但還是給眼尖的阿姨抓包><我只好趁機展現我的機智,告訴她是因為房間太冷才起雞皮疙瘩哈哈哈,總算讓我蒙混過去了~呼~

上半場結束後,就是無止盡的等待3:30的到來。幸好在對面星巴克坐著殺時間時,認識同桌一起面試的女生們,嘰哩呱啦很有話聊,還順利認親成功~原來大家都是花蓮人耶!!!終於熬到3:00都快睡著了,揉揉眼睛、打起精神繼續下午惱人的筆試GO~~~

筆試包含兩部分,先考十五分鐘的計算題共五題。中午認識友去補習班的女生跟我說,鐵則就是:不一定要算完,但至少要有一題答對。因為每題都是數字很大的加減乘除,若真要一題不漏得算完加上全對,那根本是太強人所難。時間少就算了,一大早起來撐到現在,能免強張開眼睛就已經要偷笑拍拍手了!所以真的可以把你平常完美主義的個性先收起來,別在這時為難自己。考完工作人員會先收走,再來就是適職測驗,就是兩面A4大概十題左右的問答題。一定會問到的不外乎你贊不贊成組工會,這時候千萬不要正義直言,拜託請說NO!還有如果同事在網路上散播公司的壞話你該怎麼辦?你親朋好友拖你帶國外的東西,但違反規定你要怎麼辦?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沒有標準的答題方向,只有如何討公司歡心的回答。

這時就是發揮你學校考試最會的假掰功力,給他洋洋灑灑的狂灌公司迷湯和當個乖寶寶模範生就對啦!

第一天基本上就只有這些流程,但也讓我快爆弊了!沒想到我那天還有精神跑去中壢找朋友吃吃喝喝打牌到快十二點才回家睡覺.....超佩服我自己這麼有精神的 0_0 以後長班看樣子似乎沒問題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