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4752_400046580121576_1313199665_o  

 

簽約當天亮相的法式包頭

 

 

 

 

 

 

 

    自從我兩年前走髮秀剪了短髮後,從此就開始了我留不長頭髮的不歸路。

 

 

 

 

 

    只要有剪過短髮的都知道,到了一個尷尬長度就會不由自主的想:「煩ㄟ~乾脆全部剪掉算了!」

 

 

 

週而復始的長了剪、短了長又剪,所以一直沒能留長>///<

 

 

 

好不容易留到了快及肩的長度,才驚覺當上空姐的我,這樣不長不短的頭髮是該如何是好。

 

 

 

不想再剪回短髮每天早上起來還要吹整平順,因為我是自然捲,就算剪短還是得整理可是長髮就一定得綁起來。

 

 

 

我剛好介於之間,公司規定短髮不能及肩,勢必是會被迫剪掉Orz.....

 

 

 

這簡直是晴天霹靂嗚嗚嗚~本來總算下定決心想留長了,居然又多了讓我想一剪了之的阻礙。

 

 

 

 

 

 

 

IMG_1346  

 

目前的頭髮長度

 

 

 

 

 

 

 

    為了能保住我千呼萬喚好不容易長到這麼長的頭髮,從上個禮拜開始,只要一找到空閒時間就是瘋狂練習綁包頭。

 

 

 

丸子頭我覺得不專業、法式辮子頭太難,看來看去還是法式包頭最美也相對沒那麼難。

 

 

 

爬了很多youtube的教學影片,發現歐美教的都好fancy,不管怎麼樣都固定不好。

 

 

 

我本身髮質粗硬又厚,加上有打層次又是短髮,超級無敵霹靂難固定之外,還會"沖"出來,一條一條鬚鬚超醜

 

 

 

 

 

 

 

    第一次綁出來結果長的如下:

 

 

 

562883_395799970546237_669492349_n  

 

第一次綁法式

 

 

 

    已經是最穩固的一次了,但還是看起來好毛躁、手法粗糙。

 

 

 

第一次我只使用黑髮夾和橡皮筋,之後依樣畫葫蘆再綁卻再也綁不起來。

 

 

 

不過我可沒放棄,上台北後逛髮妝店看到各式各樣的盤髮器我都買來試試,結果皇天不負苦心,終於在士林夜市遇到賣髮飾品超厲害的伯伯教了我獨門秘方哈哈。

 

 

 

伯伯綁起來超簡單,後來買回去試又試了一整天,坐捷運、等車、吃飯空檔都在綁,甚至把我每個長髮朋友的頭都抓來當實驗品=..=

 

 

 

最後結論發現,其實短髮、中長髮反而還比長髮好綁。比較好塞之外,包頭也不會看起來一大坨哈哈

 

 

 

    這邊直接免去我實驗過程碰到的困難,把最簡單的小撇不教你們

 

 

 

 

 

    先說好喔~我是業餘的新手,畢竟兩年都是短髮沒綁過頭,不甚完美還請多多包涵啦oops~

 

 

 

 

 

 

 

首先準備以下東西:

 

1.一般黑髮夾2~3個

 

2.吸血鬼長牙髮簪2個(自己亂取得哈哈我不知道怎麼稱呼)

 

3.黑色橡皮筋1個

 

IMG_1395  

 

 

 

    也可以準備輔助造型小道具,依個人需求購買(圖片取自網路)

 

 

 

34sjyww  

 

縮小版的吸血鬼長牙髮夾

 

 

 

gdimage  

 

施華蔻Osis系列特強定型噴霧

 

 

 

    再來請看影片教學~dozo~~~

 

 

 

 

 

P.s.長髮的女生可以在綁第二圈的時候只綁一半,這樣比較好塞唷!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用吸血鬼夾固定頭髮,記得是反著往兩點鐘方向穿上去,再返著插回來唷!

 

 

 

 

 

 

 

 

 

噹噹噹~輕輕鬆鬆就完成了一個法式包頭~

 

連我這個手殘錄教學第一卡都零失誤喔!

 

 

 

 

 

 

 

SAM_8239SAM_8241SAM_8242SAM_8243  

 

 

 

最後再用定型液噴一噴就搞定啦

 

 

 

還不快點去試試,跟我分享成功的喜悅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姐 法式包頭 簡單易學
    全站熱搜

    ViV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