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   

 

 

簡單來說,自我介紹就是自傳的精華版,以口語的方式呈現。

基本上,自傳的字數維持在一千字左右最剛好。

而自我介紹則以能在一分鐘左右表達的字數尤佳。

 

自傳就好比參考書,自我介紹則是考前的最後重點整理。

把你最值得一提、最優勢的一面呈現給面試官。

 

落落長的自我介紹就算再精采,還是會讓聽了一整天自我介紹的考官打瞌睡。

除了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之外,也給人沒重點和沒準備好的印象喔!

 

自我介紹應該是要簡潔有力,用生動活潑的語氣,不疾不徐沉著穩重的儀態,再配上自信的微笑,想像你是在介紹你非常崇拜的偶像,如果考官視線不離或者狂翻你的履歷,那你基本上就成功90%了!

 

以下提供我自己的範本給大家參考

 

 

 

各位面試官你們好,我叫葉XX,今年二十二歲。我是一個樂天開朗、積極進取的女生。剛從輔仁大學畢業,主修西班牙語。也曾於政大選修過泰文、校內選修法文和自學韓文。我喜歡藉由學習語言與不同國家的人接觸和分享彼此的文化。因此在高中畢業那年, 我選擇給自己一個開闊眼界的機會,前往美國高中當交換學生一年,也順便精進自己的英文能力。在大三那年暑假,我做了一件我認為非常有意義的事情,以青年外交大使的身分代表台灣前往南美洲的厄瓜多做文化交流。不僅充實自己,也讓我更了解、珍惜台灣這塊寶島。我認為當空姐跟學習語言是一樣的,都需要毅力和熱情才能盡善盡美。學習語言是希望藉由語言拉近不同文化的距離,而當一個稱職的空服員是希望藉由親切服務拉近乘客與我們之間的距離。希望能給我這個機會證明我對當空服員也有我對語言那般不可言喻的渴望和執著。

 

 

 

arrow
arrow

    ViV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