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7849.JPG  

 

有別於往年,今年新航居然要來臺二招!

我前腳才剛走,就馬上要招一批新的妹妹,到底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嗚嗚~~~

好啦~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

要不是年中拿完紅利走了一大票人讓出位子,不然肯定是要等到明年了(還不快跪下來叩謝姊((

 

回歸正傳,今天是要來分享大家期待已久、超級神秘的新航面試秘辛。

 

為什麼一直拖到現在才分享呢?這可不是因為我藏私唷!

 

是因為當初考上新航後,就馬上被下封口令,不能在網路上提到任何有關新航或我們工作的內容細節。

 

為了維護公司一直以來的完美形象,就連制服也是一律禁止放在私人的社群網站,更遑論把面試細節透露在部落格上。

 

我個人是覺得很莫名其妙,不過為了五斗米不得不折腰,默默的把苦全部自己吞。(是也沒那嚴重啦...

 

 

 

 

若沒記錯的話,我們那一屆(2013)是在三月底開放線上報名填寫履歷表,四月底在台北的六福皇宮面試。

 

在第一階段的履歷篩選後,大概有兩千多人左右被通知前往面試。

 

由於面試人數太多,面試被排成兩天進行,我記得我是被排在第二天的上午。

 

我那時候是留短鮑伯頭,自己又不是很會打理,所以早在前一天就先去給髮廊吹整sedo好。

 

為此,當晚睡覺的時都不敢換姿勢怕亂掉,加上想到隔天要面對的面試,有些忐忑不安,

 

以至於整個晚上都睡不太好,所以早早就起來梳妝打扮,不到表定的時間我就已經在會場外面排隊繳交資料了。



繳完資料進入會場後,會被分配坐在指定的位子,在等待被叫到號碼前,看著一直在前方螢幕重播的新航介紹短片。

 

當下的氣氛很詭譎,鄰近的考生要不是對著螢幕或手上資料發呆,不然就像是準備考學測一樣,

 

嘴裡喃喃的背誦著自我介紹、面試題庫等讓她心安的玉女心經」,你想找個人聊天舒緩一下緊張氣氛都好像顯得太突兀。

 

幸好我身邊的女孩跟我有同感,我們很自然地就聊了起來,把不知所措的等待時間消磨殆盡,順便也帶走些許的怯懦。

 

 

 

終於在不久之後,我們雙雙被叫到號碼,一起走進了第一關的大門。

 

在這一關裡,加上我跟我旁邊的女生總共有十個考生,面對著三個面試官排排坐定位。

 

我很幸運的被排在倒數第二個位子,也就是我既不用第一個發言打頭陣,也不用當最後一個收場作結尾。

 

一開始會從第一號各自依序站起來,以一分鐘為限做簡短的英文自我介紹,面試官會針對他感興趣的地方做提問。

 

全部自我介紹完後,考官會依序問每個人一個問題,其實都是很簡單沒有陷阱的問題,只要用你自己認同的觀點回答即可。

 

例如我被問到的是:「你覺得每個女人是否都該懷孕生孩子?為什麼?」

 

我的回答很清晰明瞭:「我贊成,因為我認為懷孕是上天賜予我們女人的權利,我認為懷孕是女人一生中,既神聖又美好的一件事,

 

唯有經歷過才能體會身為女人的驕傲,和懂得如何成為一位母親,並感謝母親的無私奉獻。」

 

 

 

 

所有的問答結束後,所有人就被請到門外聽旨。

 

那是一段只有幾分鐘,卻感覺好像一輩子的漫長時刻。

 

終於,試場人員拿著一張定生死的名單出現在門口,我們這批很幸運地十個取四個,拿到進入下一關卡的入場券,我也在最後一刻被點到名。

 

那一刻真有種如釋重負的雀躍,不過更有挑戰性的關卡還在前面等著我們。

 

 

 

 

 

下集待續 to be continued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或上我的粉絲專頁按讚設搶先看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G: vivian79819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裡面有更多生活上的即時分享喔!

觀迎任何形式的非商業轉發,但請記得要載明出處唷<3

 

                                  {面試經驗分享}新航面試不藏私大公開!part 3 (the end)
                                         【我要當空服員】你不可不知所有關於新航的Q&A(不定期跟新) 
 
 
 

 

 

 

 

 

 

 

 

 

 

 

 

 

 

 

 

 

 

 

 

 

 

 

 

 

 





 


 

arrow
arrow

    ViV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