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86.JPG  a

 

 

雀屏中選的我們還一起相約共進了午餐,彼此交換了臉書,並互相打氣,期許大家都能過關斬將,說不定晚上還能一起開個慶功趴。

 

 

 

下半場的面試關卡,因為午休的關係,讓我的緊張情緒緩和了許多。

 

第二關是英文筆試測驗,A4一張正反兩面,記得都是有關文法的選擇題和幾題填空題。

 

有點類似考多益,限制時間好像是二十分鐘左右。

 

題目不難,能在寫完後還留有檢查一兩遍的時間。

 

考完之後,我跟四人幫裡面的其中一個女生一起被帶進了我認為比較可怕的第三關。

 

 

 

這一關是三個評審對四個考生,倆倆分成兩組。

 

一開始會先發給每組一張卡片,上面會有一段小文章,內容是「如果公司有規定妝髮儀容並要你確實遵守的話你會怎麼做?」

 

「你覺得男女是否應該遵循男主外女主內的社會既定規範?為什麼?」並給各組大約一分鐘的討論時間,考官則在一旁觀察。

 

過後,考官會各自問每位考生自己的看法及小組討論後的結果。

 

此外,還會發給每人一張簡短的廣播詞,讓我們站起來朗讀。

 

看似蠻容易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中間忽然放空(可能是因為其中一個男考官實在太帥害我小鹿亂撞)。

 

本以為只會問小組的意見不會問個人的看法,沒想到其中一個考官(後來進新航才知道是管我們台灣人的新加坡大老闆)突如其來的向我丟來一個問題,

 

讓我差點從嘴巴迸出台灣人尷尬時最愛掛嘴邊的發語詞「痾~~~」。

 

幸好我迅速想了一下,有點ㄎㄟˊ的蒙混了過去。

 

再來又是漫長的等候發落時間,剛才的一點小失誤,害我真的以為今天就這麼到此為止。

 

因為另外一組其中一個女生口條非常好,英文也講得很流暢。

 

心跳還沒止息之際,試場人員出來宣布了結果。

 

我又再一次的驚險過關,四個取兩個,正是我方才認為對答如流的那個女生跟我。

 

 

  

我們像剛經歷了一場共同衝鋒陷陣而打勝仗的戰爭,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闖過第三關,等於勝利已經在對你微笑招手。

 

最後的一關面試關卡,是由兩位面試官對一位考生,就跟一開始第一關一樣,會要你先自我介紹,他們再從中找出對你有興趣的地方加以提問。

 

有別於其他關卡,這一關是完全focus在你身上,不需要像之前的那幾關,在展現優秀的社交能力時,又要時時提醒自己不能太出鋒頭。

 

反而應該好好地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把優點極大化,把缺點變優點。

 

考官會繞著工作上的危機應變處理跟個人價值觀來做提問,以下是我被問到的幾個題目,大致給你們作為一個參考:

 

「你覺得聲譽跟金錢哪個比較重要?」

 

「如果飛機上的寶寶吵鬧不休,其他乘客跟你反應,你該如何處理?」

 

「你最喜歡的一本書是什麼?如果有人在機上酒後鬧事你會如何處理?」

 

新航的面試雖然是全英的,但最後這關的兩個新加坡內部高層主管還用中文問了我一些問題,目前是記不太起來了,但至少用中文回答,總該夠簡單了吧。

 

面試的最後,考官問了我一個所有人都會被問到的問題:「你還有沒有甚麼問題在走之前想要釐清的嗎?」

 

一般人通常都會急著想要衝出考場,為了打發考官而直接回說沒有。

 

但我曾在面試書上看過( 之前推薦給大家的書單有提過 ),應該好好把握這一刻,問些讓考官能眼睛為之一亮的問題,加深他們對你的印象。

 

畢竟人家一天要面試上百甚至上千人,到最後都已經麻痺了,可能在你走進面試房間的時候就已經六神無主了,根本沒認真在聽你講。

 

通常都是要在最後你要走之前,神才會回來。

 

為此,我當下也想照著書上說的,問一些有意義的問題,不能問到有關薪資待遇方面( 雖然真的很想知道,畢竟這才是重點嘛!),卻有想不到到底有甚麼可以問。

 

說時遲那時快,我腦筋靈機一動---那來講個笑話好了!

 

沒想到考官也很捧場,馬上瞪大眼睛,挺直了腰桿向前傾身,只差沒把耳朵拔下來放在我嘴前。

 

心裡頓時為我知道一個有關航空業的笑話開心,同時又怕冷場或其實是一個很通俗廣為人知的笑話,反而沒加分卻還留下一個尷尬的句點。

 

有別於剛才進場的氣勢,我怯生生的開始講起我莫名其妙提議的笑話。

 

 

 

 

下集再續 to be continued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或上我的粉絲專頁按讚設搶先看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G: vivian79819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裡面有更多生活上的即時分享喔!

觀迎任何形式的非商業轉發,但請記得要載明出處唷<3

 

 
 
 

 

 

 

 

 

 

 

 

 

 

 

 

 

 

 

 

 

 

 

 

 

 

 

 

 

 





 


 

arrow
arrow

    ViV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