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4377227217_mh1394439080001  

 

 

從來沒在這種肅穆的場合講笑話的我,開始娓娓道來我在網上查到的這則美式幽默小品:

 

『有一天,一個牧師去搭飛機,當飛機飛至一定的高度,平穩地朝著目的地前行時,空姐推出了餐車,開始一排一排的替乘客送餐。

 

當服務到這位牧師時,空姐詢問是否需要來點酒搭配餐點一起享用。牧師神色緊張地問:「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我們目前的飛行高度大概是多少?」

 

空姐雖然不解,卻還是客氣地回:「先生,我們目前已在正常的巡航高度,在大約三萬英尺的高空上,平穩地朝目的地方向航行。請問是否需要來杯酒呢?」

 

牧師聽了,無奈地嘆氣說:「唉~~~這……我看還是算了吧!離我的總部太近了。」』

 

 



不曉得是因為新加坡人比較有幽默感,還是我的笑話對了他們的味,他們居然笑開懷拍手叫好,連我都不由自主地跟著他們傻笑起來。

 

心理同時慶幸著,幸好這個笑話他們沒聽過,才沒冷場讓我自己下不了台。

 

在歡樂的氣氛中,我走出了最後一關與考官接觸的面試關卡,在門外等候最終審判。

 

如果順利的話,就表示只剩下最後一小步-----試制服跟量身高了!

 

 

 

當試場人員走出那扇門的那一刻,我幾乎是屏住呼吸任由她差遣的帶到了另一個小房間。

 

心臟在換上制服那一刻差點停止(可能因為制服不是開玩笑的緊),看著鏡中的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突然顯得好不真實,我好怕下一秒會醒來,發現這一切都只是夢。

 

本來想拍張自拍照,卻在還沒恍神過來的時候,就又被試場人員帶到方才的面試官前,讓他們做最後的裁決。

 

我說服自己盡量走的像我最喜歡的節目---名模生死鬥裡的那些名模,優雅從容而不失節奏。

 

但不同於他們臉上冷若冰霜的表情,我掛著比平時更燦爛更發自內心的笑容。

 

因為我終於穿上我嚮往已久的制服,就算敗在這也死而無憾了,畢竟我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走到了這一步。

 

然而,這不是終點,是下一段故事的開始。

 

看到試場人員臉上跟我一樣興奮的表情帶我回去小房間量身高跟檢查身上是否有傷疤刺青,就知道八九不離十,是個不用醒來、確確實實的美夢。

 

當手中接過那個沉甸甸裡面是一份厚厚的公司個資表的信封時,我才意識到我真的從兩千多個面試者中脫穎而出,成為這一期二十四位幸運兒的其中一位!

 

這是我給自己最棒的畢業禮物!

 

即使現在,已經過了兩年,也辭職了,正在打這篇文章的我,還是能感受到當初那股彭湃悸動的喜悅。

 

 

 

我總是秉持著一貫的信念面對不同的面試挑戰,我相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把最好最真實的自己展現出來,以一種「你不選我那你還要選誰?」的氣勢與自信,去說服考官你是他們最好的選擇,我不相信會有無法達成的夢想。

 

設身處地地站在考官的立場思考,如果自己都對自己沒信心,難道考官會對你有信心,相信你能周到的服務每位乘客嗎?我想答案是顯而易見了,你說是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或上我的粉絲專頁按讚設搶先看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G: vivian79819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裡面有更多生活上的即時分享喔!

觀迎任何形式的非商業轉發,但請記得要載明出處唷<3

 

 
 
 

 

 

 

 

 

 

 

 

 

 

 

 

 

 

 

 

 

 

 

 

 

 

 

 

 

 





 


 

arrow
arrow

    ViV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